close

IMG_0115  

 

於是乎,我多年塵封的網誌又開啟了~完全是為了記錄一些吃的東西。

全是起因於某天兔先生提議想要一本關於「我所做的菜」這樣主題的食譜,所以我打算有時間就加減記錄,順便分享一些比較仔細的文字,一來比較不容易被臉書洗掉,二來篇幅和版面也比較豐富好整裡。未來也會再重現過去幾年做過的便當菜,當作食物的記錄,因為在iphone之前,拍的照片實在是很不專業(其實現在也沒有很專業,但是很會用app)。

今天分享的是早餐。(是開口笑的親子三明治)

我習慣在早上吃鹹的東西。有時吃飯、有時自己煮碗麵、有時做三明治或是一大盆的溫沙拉,只要是時間還算充裕,就會很認真的思考要吃些什麼。這款三明治是我很常做的一味,因為裡面很多元素都可以拆開重組變成其他的形式,所以多個吐司或是少個吐司也不致於讓人措手不及。

 

主要準備的材料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吐司+雞胸肉片+雞蛋一顆+小黃瓜+蔬菜絲(高麗菜、胡蘿蔔、洋蔥...)

調味料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戎芥末+美乃滋+義大利香料+黑胡椒

做法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雞胸肉片+橄欖油+第戎芥末+鹽巴+義大利香料   抓醃 (前一晚醃製亦可)

2.高麗菜及胡蘿蔔切絲,用少許鹽巴抓醃出水(個人感覺出水後的高麗菜比較甜),盛放前可以用紙巾包住吸水,避免過濕。

3.洋蔥、小黃瓜切薄片待用。

4.開火熱油,打上一顆荷包蛋。另將醃好的雞胸肉一併放入鍋內,煎熟。

5.吐司放入烤箱180℃ 5min(可以看個人喜好)

6.依序在吐司上放上美乃滋+黃瓜片+洋蔥+雞肉片+高麗菜絲+荷包蛋,最後在頂上的吐司塗抹一些第戎芥末,撒上胡椒或七味粉添一點辣味,完成。

 

熊熊發現打食譜不容易啊~~~~(哭)不過我會盡量想想其他變化的!對於常常做菜的人好像只是簡單的拼拼湊湊,但是對於不熟悉的朋友大概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吧~

小細節推薦:

第戎芥末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酸味黃芥末,味道比較不刺激,常常用於沙拉醬或是肉類的調味上,據說用芥末醬作為肉類的調味,其芥子的酸味可以刺激舌尖,更容易品嚐出肉類的鮮甜,在歐洲是很常見也很便宜的調味料(但在台灣並不是...)。但十分推薦在做肉類三明治時,配合美乃滋,加一些,可以大大提升三明治的美味度~(大概就是從30元漲到120元這樣的等級吧!)

可以的話,我也蠻推薦日式美乃滋的味道,比較不像桂冠沙拉醬那麼甜膩,濃度也比較高,雖然價格稍為貴一些,但用來做三明治或馬鈴薯沙拉等料理都比較不會搶味。

 

後續大概會出現很多重複的調味法還有類似的菜色,也不能說是沒梗,但就是種「通則」的概念吧!

(事實上這張照片並沒有按照上述的順序排放,所以就開口笑了~改天應該來研究一下關於「三明治的順序」這樣的文章。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